close

   

是,你看到的是安藤忠雄設計,著名的結婚勝地水之教堂,
也是梁靜如拍”崇拜”mv的地方,
它在TOMAMU度假村裡,
但這跟我一定要寫芭樂推薦文來推它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喜歡TOMAMU的理由很簡單,只是被它的餐廳收買了。

 

請原諒這張照的很爛,因為不想打閃光,所以有點晃到
但重點是,這是一個從森林裡長出來的餐廳

挑高三層樓左右的大片落地窗,外面就是整片的杉木林
大片的食事場所,不需要太華麗的裝潢,
因為樹就是最好的裝潢

這裡原是滑雪聖地,雖然我們來的時候還是秋季
但已經很冷了,氣溫落到了四度至二十度中間
夜裡那麼涼的狀況下,你很難貼近自然

但這樣的設計,卻是再冷,也彷彿坐在森林裡
外面清冷的空氣與最鮮甜的樹影,一伸手就摸得到
樹影與月影就在身邊,似乎就是對影成三人的局勢

所以我說,它是森林裡長出來的餐廳
大概是,樹人蓋的?

而且,這個地方,連建築與建築之間的通道都是用玻璃蓋的
透明的彷彿你就在樹林間穿梭
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怎麼說呢,其實你並不在樹林裡
但是它讓你在身體舒適的狀態下,製造在樹林間的錯覺

也許,很多滑雪度假村都這樣設計,但從沒有在冬天出國的我
卻是第一次見識
一種人為卻刻意要貼近自然的人工製造物
但刻意的這樣自然的

大概是這樣的感受。

另外,還有它的食物非常好吃
雖然餐廳是自助式的,但是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自助餐
他們家的味噌湯,也是往後幾天喝到最好喝的
充滿秋季食材的甜美,真是.日本的不得了

好啦,我並不是只是被餐廳收買而已

這個度假村其實非常的大,而且真的可以用風景如畫來形容
例如,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是晚上,啥都看不到
但第二天一拉開窗廉卻看到這個

 

媽啊,這是哪裡來的童話王國?

但這放眼所及,皆是度假村之領地

於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有了自然才能增色的人為製作物
包括連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都有這況味

水之教堂只開放結婚,並不是一個普通的教堂
到水之教堂之前,我們必須走過彎延的小徑,
小徑禁止車行,我想著,若是結婚的新人
到了這裡也必須放下一切,提著婚紗抱著物品
曲曲折折的走到盡頭,才見愛情的終點

愛情的終點,卻是清水混凝土那樣單調的建築
灰灰的牆面,麻俐的線條
一點餘裕都不給的彷彿很尖刻
神性太多,理性太過,似乎到了不近人情的程度
結個婚,有沒有必要這樣冷淡?

但轉過正面來,卻被那婀娜給嚇到

大概安藤的魅力就在此吧,聽聞是這樣的
水的層次為簡潔添了光影
十字架與倒影相映成趣
山稜漫延不絕的豔紅金黃成了秋日最美的增色
教堂本身無色,
但因水瀲,因山色,因雲影,因天光
無色的教堂就成了畫簿
自然在上面單純的就是自然的走筆揮灑著
無色的建築就忽忽變得綺麗繽紛起來

你會想像,在這裡,四季顏色光影皆幻化萬千,
每一刻只因簡單映射,卻都變得無法複製
因而你抓不住光影的樣子,也捉不住光陰的過隙
天就慢慢老了,世界也是

就是呆坐著一下午,看著太陽的影子緩緩從左斜至右去
然後,
身邊,就是將要與你一起慢慢變老的那一個

永恆似乎就是這況味吧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會希望結婚時歡鬧一些
這裡,太靜太永恆了些
於是多了一點寂寞感
我想,就算是很多很多人來參加婚禮
結婚的人還是會有
”也許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了”的錯覺吧

大體是這樣的
我大推這個度假村

聽說,詹仁雄好像也在他寫的書裡推過
至於他為什麼喜歡,就不甘我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