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8.JPG

喂喂,我說,妳更新得也太慢了
秋天去旅行,現在春天都快過完了是怎樣..

呃...總歸我有來更新..:p

是這樣的,今天要說一件,不一定跟北海道有關,而是跟旅行有關的事,叫做,吵架。

話說,我覺得如果你閒著無聊,想試著跟自己的好朋友吵架看看,
推薦最好的方式有兩種,一是一起住,二是一起旅行。

老實說,兩者是沒啥不同啦,簡言之,就是強迫把幾個人廿四小時綁一塊兒,
綁個三天五天的

要吵架真是太容易了。

尤其是,關於拍照這件事。

我記得以前跟大學死黨一起去北海道自助
(怎麼那麼巧,又是北海道?)

明明是很好的朋友,旅途裡大大小小的事,也常會惹得彼此發毛
例如,有的朋友很愛照相,凡路過景色一定要照一下
但是我卻討厭行程被擔誤,
我有想看的東西,若預訂了,就覺得非看不可,如果沒看到,會全身不自在
但在一行人一路亂照的狀況下,旅程常鬆散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
這時就會奇毛大壞,忍不住帶刺,
若沒直接吵出口,就會一路旅程都難相處,不停的嫌東嫌西,或鐵著一張臉

又或是,旅行時,難免有的人吃這有的人不吃那
決定餐廳的時候就會很艱困
例如我想吃小樽的生魚片握壽司(這明明就是因為將太的壽司才有名的?)
但總之就是想吃,
可朋友裡,ABCD四個有三個不吃生魚片
於是只好跟著大伙兒,一路吃拉麵

話說,誰相信我大學時去過北海道,卻一片魚生都沒嚐到?

有人問:喂,那妳不會跟她們分開吃哦

這也奇了,竟然完全沒想到過。

大抵是因為那時候一票二十歲女生一起出國自助,一塊兒退化成了高中女生吧
總之第一次自助到異地,總覺得行走坐臥都在一起才好,壓根沒想到分開吃這件事

但也會因此而奇毛壞

總之,那次是沒什麼大吵,平安無事的回來了
不過,難免在旅行裡疙疙瘩瘩,磨磨蹭蹭,有小小的不愉快

但這樣的伴是很好的,大體通過了一塊兒旅行這個試煉,
往後便知道彼此稜角
越來越知道怎麼樣不吵架。

例如同一票人再一起去香港的時候,
同伴們也都容忍我照例是沒空處理訂房訂機位這些雜事
幫我處理妥當

然後,我跟另一個急性子佳小妮,一個人負責認路,一個人負責找路看地圖

我跟小樹比較驕縱,受不了小民宿的床位太小,
另外三個也很體貼,我們訂了兩間二人房,
她們讓我們兩個睡一間,她們三人擠一張床

美慧是攝影狂
她帶了腳架,清楚拍下夜裡燈海
所以我們也就由著她四處拍照,

即使因此DELAY也沒關係。


有一回我跟佳小妮為了研究下一站要去哪裡
兩個人急性子就跑去找旅客中心查地點
放小樹、美慧跟螢貞在維多利亞港邊照個夠

我們失蹤了兩小時,這三隻可就在港邊鬧了兩小時,

像這樣賓主盡歡的旅行,確實要很知道彼此脾氣,願意互相容忍才行。

又例如,我跟我弟,就非常容易在出國時大吵
我弟弟典型巨蟹座,規矩很多,凡事講究
我比起來大刺刺得多
兩個人什麼事都可以吵,簡直到了可以把旅行全毀的程度

尤其是拍照
我弟拍照極為龜毛,
什麼樣的景色,人該大該小,天該佔多少地該佔多少,都會有自己的水平

每次旅行(多是跟團),都是他一個人會落在隊伍最後面,
龜龜毛毛找他要拍的角度跟景色,總之非要喬到他滿意不可
更要命的是,他還會要求我幫忙他照,因為他本人要入鏡

這就麻煩了,我只要一跟團,就會慣性緊張起來
我不喜歡擔誤整個團隊的行程
但他老是為了拍照落在最後頭,
然後在他好不容易喬好位置,對好觀景窗裡那小四方中他該站哪塊

揮了揮手把我叫過去:姐,妳幫我照,我人要站在這裡哦,不要太大

我:好啦你快點!

我哪有看清楚他要照什麼鬼,隊伍都離我們快五十公尺遠了
到時又要讓全團等我們兩個,丟不丟臉啊

我隨便幫他卡擦兩下,把相機扔給他,後腳追著隊伍衝

看了相片自然極不滿意,誰知他嘴賤的毛病就犯,大喊:妳怎麼那麼笨啊!

先生,就算在國外人家聽不懂中文,
我好歹也是堂堂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好不好,當街罵我笨,誰受得了?

大罵:你很煩!不滿意不會自己照哦,我好心幫你耶,全團都跑那麼遠了!

他不甘示弱,再回:都已經跟妳講好要怎麼照,妳還照不好,妳不是笨是什麼?
妳趕屁啊,還不是有人落在我們後面。

我:就算有人落在我們後面,也只有一兩個人啊,我不想每次都當最後一個!
  而且我覺得我拍的跟你說的都一樣啊,你罵屁!?

他:出國還在乎東在乎西的,妳乾脆回家好了!
  妳是智障嗎,看不出來明明差很多嗎?說妳笨還不信!

總之就會造成更難看,更有可能遲到的當街大吵。

反正後來就是拍照時都要講好,他站定在他認為最佳的攝影位置
命我站在他現在站的地方來拍攝
接著,再從視窗裡跟我比說他的人要多大,站哪裡,一定要照到什麼山跟什麼屋頂
光線多斜,不要照到旁邊的花叢之類的

一定要交待的巨細靡遺
但只要有人心情不好,照樣會吵起來

最後總要靠老母親自出面緩頰。

總之,我跟我弟,就是極不適合一起旅行的伴。

話說,說了半天,到底跟這次去北海道有啥鬼關係?

其實鋪了這麼長的梗以後,我只是要說,我跟我親愛的
終於在旅行中,還是大大的吵了一架,

其實我們兩的確本來就愛吵架
我牛脾氣,他個性衝,我女權主義,他大男人
總之啥都好吵,尤其為了相處更可以吵沒完

出國前,兩人就曾開玩笑的說"我們這次一定會吵架的吧!"
其實是兩個人從沒廿四小時膩在一起超過二天過
過去一起出去旅行,也是有其他認識的伙伴,兩人也還不是情侶
總之,對於要超過五日兩個人整天黏在一塊兒,
對兩個倔脾氣來說的確是很大的考驗

雖然嘴上嘿嘿笑說我們一定會吵架吧,但其實我心理是怕得不得了

果然,第二天開始,令人不悅的事情就出現了。

我那親愛的,不太常跟旅行團旅行,往往都是自助為主
一旦要跟團,
對於趕行程,早起,導遊一路囉嗦,團員素質等,全都覺得渾身不對勁

而且旅行裡,他寧願木著一張臉,拒人於千里之外
這點大體上我是了解的,平日工作他得不斷的跟人交關,累得要命
旅行是休息及轉換,會完全不想理人,是可以理解的

但,先生,你也沒有禮貌的太嚴重了會不會

導遊一路在車上囉嗦,他就一路罵,而且,
他還是在車後一直碎碎念

先生,雖然我們坐在最後一排
但你的前一排還有坐人耶,雖然你罵的話導遊可能因太遠聽不到
但你就這樣一路罵下去
至少我確定前排的人一定聽得一清二楚
更有甚者,這位先生還在後排嫌同團的人沒水準
也不管人家有沒有聽到,
早起的時候更是擺一張臭臉,一副生人勿近貌
誰想跟你一起旅行啊,跟你同團的人被你嫌成這樣,大概也會覺得很衰吧

總之,這些種種令我一路不滿,
但真的爆發的,還是照相這件事

在我跟他都累積了很多瑣碎的不滿的第四天

在去小樽之前
導遊竟然帶我們去免稅店
而且是那種,看起來很糟,一副就是要給導遊賺回扣的免稅店
導遊在去之前,大言不慚的在車上推薦產品
這件事真的有夠令人不爽,
我們兩個,難得同聲一氣的覺得導遊很可惡

但在心情很差的狀況下
下了車,眾人湧入免稅店
我們兩個進去踅了一圈啥也沒買,就決定繞去街上拍照

本來已經起了很多毛球的情緒,
兩個人都希望可以藉由走一走來抒解

那是在往小樽的中途,
天氣很好,但氣溫很低,風一吹來,冷得人直打抖
我們一路亂拍,
一邊拍,一邊理心理的毛球
但偏偏拍照這個行為,讓我想到前一天在支芴湖的不愉快

在支芴湖的時候,就因為拍照而有點不開心
經過商店街時,他說要拍一個街景,但他是拉很近,把我的臉拍很大
造成好像電視節目特寫主持人,在介紹後面街道的感覺

DSC00196.JPG

然後,他說他也要拍,我便拿過相機,依樣畫葫蘆
但他看了以後,不甚滿意,覺得我沒有拍出他要的"街頭訪問"效果
之後,他又叫我幫他拍跟一片招牌的合影,
我拍的很平,因為不明白他的重點是哪個,
他也不太滿意,嘴裡念說"怎麼拍不出那種感覺"

然後叫我站一樣的位置,重拍了一張
跟我說"妳看,妳沒我厲害吧!"

鬼才知道你要什麼效果啦

他看我臉色一沈,沒再說話,自顧自的去拍照了,這天也平靜的結束

但這種不滿,終於累積到了現在
出了免稅店我們雖一路亂拍,但他會小小的嫌我拍的人不夠大
其實是我們觀念不太一樣
我不喜歡人太大,覺得人只是"證明我有去"
重點是景,
所以除非你特別說你只要照人
不然我都會盡量把景拍完整

但他卻不然,他認為,若一張照片要拍人,人就要大,
最好只照半身那麼大,臉上表情一定要很清楚
否則還寧願只拍風景,
總之,他會選擇風景照歸風景照,人像照歸人像照的方式。

大抵就是這樣基本的差異

終於在一扇門前面爆發了

那扇門很雅致,是木頭的,上面有素雅的木格子
他站在門前要我拍,我為了把整扇門裝進去,照了一個全身照

他看了大為不滿,因為他認為整扇門花樣相同
我根本只需要照半身就夠了
於是,他嘟噥了一句"妳們女生很奇怪,真的喜歡把人拍的很小"

那句話讓我想到過去我弟嫌我照不好,當街罵我笨的屈辱經驗

我馬上暴跳如雷回敬:
"你才很奇怪,誰知道你人要多大,你不會講嗎?
什麼叫妳們女生很奇怪!!?"

他牡羊座個性也迅速暴衝"妳幹嘛那麼兇,我有說錯嗎?"

後來大吵
之後他說"我不要跟妳吵架!冷死了"

然後就往回走,到了免稅店,他閃身就進去了,我跟進去
他又閃身出去抽菸
看到我出來,他又跑進去

反正就是不想跟我在同一個空間就是了

哼,拉倒
本小姐也不想跟你在同一個空間
我就站在路邊跟另一對也不想購物的同團母女聊天

總之,後來上了車兩人非坐在一起不可
終歸還是和好了

但,之後拍照,也跟和我弟出國一樣
變得囉囉嗦嗦要先講半天了。

欵,出國,真的很容易吵架啊!

 

DSC00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