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 

 

遇見妖怪的那一天

天氣很好,天氣太好了,以致於分不出來那是妖怪還是人

妖怪帶著漂亮的人型,雖然看起來還是妖氣很重,白白的,帶著邪氣 ,但因為在人間打滾很久了,妖怪已經深入了人世,變成了不可一世的英雄之流

妖怪走過來,用灰色有雙瞳的眼睛盯著我看,他說"我看妳也有妖的成分"

我說"我有啊"好不容易修煉來的,為了能自在來去修羅場,我說

他說"我想成人,妳幫我。"

他說"我知道妳本質是最純粹的人,妳要保有妳的良善,但我想成人,妳幫我,只有妳可以幫我"

最後一句,他加重了語氣。

 

"只有妳可以幫我"是穿腸毒藥,妖怪悄悄的下了咒

 

我說"好啊"

妖怪帶我走到妖的世界裡。

妖怪認識很多半妖,他帶我去半妖的世界,有些是人入魔道,有些是妖做不成人。

他們都在夜裡,嗞嗞叫著,群魔亂舞著,妖怪有時候會吐出舌頭,眼睛露著青光,露出妖性,但看到我在,都會收斂,他說"我想成人,剛剛不是故意的,妳幫我。"

我心軟,我以為他真想成人。

妖怪很棒,他懂人世界一切慾望的樂趣,這是他從地獄帶來,最擅長的禮物,他把樂趣送給了我,我在走入妖怪世界的途上,看盡了繁花落日,玩遍了山川風景,我嘗到人世間最美的食物、最迷人的醇酒、最棒的相處、最溫柔的對待、最有趣的調情。

但是妖怪是沒心的,終就他沒有心,他給不了的是真正的、綿長的真情。

所以妖怪想學習怎麼做得像人。

他學習要像一個正常人一樣的舉止,他學著跟我去參加人的聚會,學著跟我的人類朋友相處,學著人類社會該有的規範。

例如,交往久了就要談婚姻,談了婚姻就要見父母,見了父母就要訂婚期。

妖怪很會這些,因為他模仿了至少二十年,他知道怎麼做,才會像。

 

他好像,真的好像好像。

 

但另一方面,他卻無法抵擋自己的魔性,每到了半夜,妖就要出身現形,從他破碎、沒有心的胸腔裡鑽出來,惶惶不可終日的,尋找食物。

"好餓啊~"妖說

"好餓啊~再不吃人肉就活不了了,再不吃一個人就沒有辦法再繼續了"

身體裡的妖說。

 

於是他的眼睛成了灰色,他出發吃人。留著我沒吃,可能因為我看起來比較適合放久一點。

 

他只吃女人,

各式各樣的女人,都有她的美味,他說"女人怎麼樣,都有不同的滋味。"

因為他好厲害啊,他會帶著女人走到最美的地方,然後再一口吃掉她們。

 

一個永遠不夠。

"好餓啊~再不多吃一個人,我就要餓死了"妖說。

 

夜復一夜,妖怪白天很想好好當人,但晚上沒有辦法遏抑自己的妖性。

 

後來,妖怪終於知道也不用那麼痛苦。

只要裝得像人就好。

 

只要學得像,就好了。

學得像,世界就會接受你。

 

所以,他懂得跟一個女人在一起的時候,要同時打電話給另一個女人,他懂得要讓女人永遠乖乖,就是用工作很忙來錯開她們的時間,他知道要表現出很盡責工作的樣子,然後用各種理由不讓女人把他的照片放上網,不讓女人問他的行蹤,不讓女人有機會懷疑他。

 

他尤其知道,當他忍不住表現出"妳是我專屬的食物"的樣子的時候,反而女人不會懷疑他也去吃了別人。

 

他好聰明

他是很厲害的妖怪。

 

不過,妖怪始終學不會當人。

 

例如,當人要懂得善始善終,

妖怪是當發生事情的時候,只好逃走。

 

逃得很遠,逃得無影無蹤。

 

我遇到了曠世的妖怪,

我想他這輩子都不可能變成人了,

我祝他入魔道,

早一點,

順一點,

 

永遠回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