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電話給妳,妳問我,上次介紹的人怎麼樣了?我緩了一緩說,沒怎麼樣耶,傳了簡訊過去,就沒有下聞了。她說"妳要積極主動一點啊!"我卻有一種發窘的困境。

怎麼積極主動呢,我以為女生的積極主動有極限,太過頭就過了。通常,示好二次,沒有回應,我便認為對方不喜歡自己。

我不是一個一見就好相處的人,自己明白,看起來太銳利的我,長的就很兇的樣子,很兇的外表,再怎麼樣別人都還是會覺得自己是個冰山,要怎麼樣呢?又不是沒試過一頭熱的過去,然後別人冷淡的拒絕。

我以為,愛情的樣貌,應該是剛剛好才是。除了個性剛剛好卡住,陷入戀情的速度是不是也要剛剛好呢?這麼想,就覺得太難了。

如果說,對方一頭熱的陷入了,不合時宜的速度追求,我又嫌煩,如果說對方不算太喜歡,我一頭熱的追過去,碰了兩下冷釘子,我便也覺得拉不下臉來,這是很奇妙的,不是說我拉不下臉來倒追男生,而是倒追也有個限度,如果對方不合理的都沒回應,肯定就是對方有遲疑。所以,如何在對方小小示好的時候,停下來,等一等,不要太躁進的跑過去,是一門很大的藝術,但我老學不會,因此並不算是很擅長談戀愛的人。

就因為不算很擅長,所以不知道應該怎麼辦,當面對別人不斷的問"為什麼上次介紹的沒有下聞呢?"一方面是也許約了,但沒有感覺,雖然覺得對方還不錯,但沒有火花,這時候勉力維持相見的責任,到底應該落在誰頭上呢?我以為應該是男生,如果落到我頭上,超過三次就覺得灰心了,老是是我在約你,代表你一點也不想見我吧?我是這麼覺得的。

更糟糕的是,小時候還可以把這種狀況放在那裡就算了,反正多得是滿坑滿谷的機會,如果只是要談戀愛的話,誰不行呢?但是長大了就很麻煩了,因為遇得上、又適合考慮成未來結婚對象的人,總是越來越少了,朋友介紹的,也許條件還不錯,但相處時總有些毛邊,不太順,幾回以後,就算了,明明大家都是好男好女的,但是就是沒辦法,因為無以為繼之故。

然後再來便也覺得有些可悲,為什麼要一直不斷的找呢,好似自己有多急似的,也沒有那麼急的,總覺得沒也有沒關係,臉拉不下來,所以便覺得懶了,待在那裡,不想再做為。

我想,於是就這樣了,越來越焦慮,但越焦慮越懶惰了。因為越勤快越顯得逼仄,又不想要失了優雅的姿態,便覺得只好擺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