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做了許多事

拖了自己的房間和客廳,洗貓,洗了兩批衣服,換洗床單

做不做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四點了

做家事的時候可以很安靜

然後覺得自己很篤定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篤定

我只是想念你



因為我想到你說的話

我硬是要認為這是你願意在我面前小小的揭開自己的證明

於是明明自己一恍神就落了淚

卻也得偽裝得堅強



我認識的你

是用沒有信心留長久許諾來展現你的不安

你跟我是截然不同的

我的不安是害怕失去,但我從來不擔心自己無法停留

但你的不安與我恰恰相反

你是害怕自己會忍不住不斷的離去



不斷的離去



也許是我胡亂猜測過了頭

但我總想像你才是那個隨時準備逃走的人

你的精神因為自己無法安定而永遠無法信任

最安全的莫過於在一個對方信心比你強的地方,安靜溫柔的睡去



把行李放下來

努力對抗血液裡跳動不安靜的基因

因為對方的信任而信任自己



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

這是一場不安全感的比賽

一開始明明是我想逃跑的

但現在已然變成這樣了

我便得比你更堅定



我害怕我那天在的質疑會傷害你

我也明白那確實傷害了你

你也許會黯然的覺得,終就事情還是長成你想的那個樣子

這世界轉動得太快,不會有什麼為了你停留

即使我只是為了安撫自己小小的不安,這都是不該出現的動作



我明白的



做下去以後才恍然明白



愛情的質地就是這樣的

細小的太多不能說

即使我老覺得跟你在一起我應該是一個明朗的樣子



但是有太多不可說不可說

我們只能因為體貼對方而默默的做著

然後在並不清楚是不是有效的情況下

矇著頭相信著



必須要這樣小心翼翼相信著

把自己的最害怕的地方放在那危險的懸崖邊

因為相信對方會拉住自己,也相信自己會拉住對方才行

要這樣才走得過去的

我相信愛情生活的本質就是這樣子的

就算是眼睛被矇起來什麼都看不見

但還是要相信對方

這樣就可以閉著眼睛一起走過一段又一段的鋼索,而不會掉下來



有一天

突然把眼罩掀開

發現竟然走到了



一起相信牽著手走過了好長的狹谷



然後很感動又感感激



就算是必須要分開也沒有關係,是揮揮手也可以微笑的繼續走下去






--





幾天前寫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