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朋友持續跟我反應,我看的書單是她也會有興趣的
所以雖然現在沒力氣寫書評
但是先把書單列出來

第一本是這個



一定要大推
我一向對性文化很有興趣
這一本書以偷情為切點,把文化對一個國家性態度的養成寫的非常有趣
你不要以為性就只是人跟人的床上運動而已
看了書以後你就會發現為什麼人家說美國人天真,法國人世故
白領很難跟檳榔西施上床
非洲愛滋病猖獗,但他們還是大力的偷情,連死都不怕

一定要看,實在太有趣了
(有空再來寫書評吧,唉)




第二本是這個


時間迴旋,是一部了不起的科幻小說
故事的設定令人嘆為觀止
唯人文的情節是作者處理得很差的
我很想對作者說”您,還是好好寫您的科幻小說吧”
儘管如此,龐大華麗的科幻設定依然很讚
我記得書後記好像有引一個評論
挺中肯的
大概是降子:你不要以為變不出新花樣的科學進程,科幻小說就沒什麼好看了
這部小說就是告訴你,就算能玩的牌很有限,但依然可以打一副好牌!
(書評也是...有空再寫)




第三本


偷書賊
這本書讓我看得大哭
真的是大哭
我本來非常討厭跟納粹有關的題材
因為看的時候會很不舒服,覺得人類是全世界最醜的生物
但這本書完全用另一個角度寫這件歷史
就像書中死神講的話
”人怎麼可以同時這麼邪惡,又這麼高貴?”
筆調很溫柔卻不刻意煽情
(不像追風箏的孩子這麼誇張)
如水明淨,卻又冬陽般動人

大推
去年我看過最有人文精神,卻又不會太淺的小說

(讀後感..還是..再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