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起走過長長的河堤

昨天去接你的時候,只覺得不像真的

因為陽光下你竟然穿了一件藍白綠條紋相間的背心,你很少這樣穿著

陽光白亮,我看著你瘦瘦長長的身影

只覺得是不是時光倒錯了

我們都回到最青春的年歲

大學嗎?



你也看到我穿了細肩帶跟牛仔裙,沒化妝

突然我們相視哈哈大笑了起來



於是我們一起回去那裡



回去的時候,雲高高的,你說是夏天典型的大塊雲,我說是啊是積雲

我們從你家搬了東西出來,管理員把我認錯是另一個朋友

她是個大開大闔的人,我們彷彿都聽到了她爽朗的笑聲

我說我最近變得很脆弱,一點點事情就可以煩惱或流淚



於是就流淚了或又笑了

我們慢慢的走著

河堤的風竟是涼爽的

一點也不像盛夏的午后三點

我們很歡快的加快了腳步,一邊數著腳踏車跟白鷺鷥的數量

河邊也是歡快的,綠色的山清得不像話,綠得彷彿湖水茵茵的,

水也是,清清的流著,水下有著水草,一貫順順的擺盪著,

水安靜的像千百年來都這麼溫柔的樣子

一直流著



風呼颯颯的跑過,追著騎腳踏車的小孩子

幾個歐巴桑在河堤邊說自己肚子變大了

媽媽帶著小朋友到河邊放風箏,沒看到它飛起來,但就覺得不重要

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風很透明,就像薄荷糖似的

夏天就在眼前,直接就可以抓到,

伸直著腳說著昨天看的小說

言不及義的看著週末運動的人一圈一圈的跑過去

或是週末一家大小在校園裡玩傻氣的丟球

短短的褲子露出白白的大腿,流很多的汗

在樹蔭下沁涼的喝著冰飲,只是亂聊著什麼都亂說



這就是夏天了,

彷彿暑假似的,

雖然,已經很久都沒有暑假了



突然一種永恆的感嘆

因為很年輕的時候我們就是在這裡傻呼呼的過去的

有很長的時間一起走過漫長的黑影

或是分開在這裡與情人哭著笑著

與朋友吵著架,與作業奮鬥

因為思想跟自己打著架,為了社團徹夜不眠

然後很多個夏天過去了,很長的青春過去了

很久很久以後,便恍然驚覺那種幸福



醒了過來

想要日子如清澈的一杯白水

於是我說我想誠實的過日子了,

一點都沒有力氣再學、再到那些機巧裡生活

或是為了一點點肚臍眼裡的寂寞把自己擲到黑暗裡

那裡太涼冷了,我連自己都找不到

只得一直哭泣著



如果可以穩穩的固守自己的生活

是不是生活可以透明簡單一點

然後慢慢的長大

雖然也會撕裂會痛

但至少可以知道自己在哪裡



夏天都過一半了

透明的夏天。

今年,沒有與夏季相始終的愛情了。



但我謝謝有你。







圖:這不是政大呢,但夏季的校園感大體是這樣了

http://www.sci.osaka-u.ac.jp/gallery/fullsize/Sany0006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