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說不喜歡女主角心機重





但我卻很奇怪的可以自我投入

我在想

如果我是那個年代的女人,搞不好我就跟王綺瑤一模一樣





一開始只是不知所以的跟了一個男人

有時候非常有智慧

可有時候卻只貪戀眼前的歡愉,故意不去看或也看不見什麼

其實骨子裡還是只相信愛情一件事

可以很堅持也很勇敢的

卻在很多時刻非常脆弱到需要貪歡的支撐

但,卻又忘了只是貪歡了



忘了的時候,就輸得極慘極慘

到最後連命也丟了



於是一個女子可以是貞節烈女也可以煙視媚行的



此刻的我非常投入到那一場一場的寂寞裡

最後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去回憶那些最初的美景

而且是一種困鎖式的靜默



只是想把自己關起來而已

為了自己曾經做過的很多事跟自己過不去的懦弱後悔

也為了那些曾經擁有的完美燦然追悼



那些都是自己的

非常掙扎也非常紅塵

非常執念也非常凡世



總之是一身泥濘,卻也怪不了誰

誰要自己沒了命的就愛往泥坑裡跳

明明知道要髒的

卻老學不會乖



那是關錦鵬慣常使的鏡頭語言



很華美的一個靜默

卻有很濃愁深重的纏黏

什麼都捥不回來,眼睜睜的流逝



鄭秀文演這個角色突然我就明白了起來

因為她並不是典型的美女的

就因為這樣所以她可以極美也可以極普通平凡

王綺瑤是這樣的角色

因為極美或極平凡都不是的

她畢竟也有些姿色跟手腕可以吸引男人

因為不甘寂寞或是小心機算盡的原故

可是又在那些奸惡中有著莫名的矜持著

心裡小小的相信那些幼稚的美夢

那些東西是不會寫在臉上的

只會在她側臉面向鏡頭

直怔怔的發傻的時候

突然跑了出來



我們就在那過於現代的臉上,突然看到了什麼



就明白了

為什麼關錦鵬想要用她



那陵角分明的下顎顴骨與上薄下厚的唇

標準的玄膽鼻

都讓這個女人太凌厲了

凌厲到不像溫婉的民初女子

但是這份凌厲是必要的

因為那凌厲配上帶著些許夢幻的大眼

在那些眼神的流轉中

王綺瑤就是這樣天真卻又世故的組合





其實這個故事改在現代也沒什麼不對的



現代的女人好多是這樣的



不相信愛情,卻又無法離水而活

雖然嚷著不想在愛了,卻在下一場遊戲來的時候不小心認了真



城市裡不就上演一個又一個這樣的故事嗎





照片:

上面--非常喜愛這一張,好個煙視媚行的王綺瑤

下面--胡軍是奇特的演員,不挺帥但不知怎麼的就有man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