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了九月中。
 
中秋節約莫就是月底了。
 
島國的天氣真是越來越不正常了,我本來還打算再過兩個月的夏天呢!

記得從前,連"光輝燦爛的十月"都還蒸爐似的炙人
怎麼今年才九月一到,鋒面就來了呢
 
鋒面一來就落秋雨了,幾場秋雨下來,天氣就涼了
空氣不再滯黏,連溫度都透明的緩緩下坡
 
聽起來像日本老太太的抱怨似的,其實是愛得不得了
小心翼翼極了。
 
島國最令人喜愛的天氣提早降臨了
這樣雲高高天湛湛風澄澄的舒爽,每年在島國出現的時間總那樣珍稀
因為那樣珍稀,以致於想都不敢想有那麼好的事情
竟然從九月就開始了,那不就是可以一直到十一月,
有兩個月的時間過這金黃色的爽俐時光,這實在是做夢都會笑的天寵
                                                                               
這樣的天
光是坐著發呆就很幸福
 
天光斜斜的
風淡淡的穿堂而來
葉子一點一點的金黃
想著城裡的欒樹,差不多也該是一樹燦爛了
風就這樣跑過去,欒樹就跟著颯颯唱起了歌,並抖落成一地的堂皇
這時候不論是佐茶佐咖啡佐詩歌佐電影或佐貓,都好極了
 
椎名林檎的平成風俗華麗登場,可虎斑恐龍王的哭泣飛翔也是新寵,之前聽慣了詹姆斯布朗特和戴米恩來斯,後來很喜歡一個團叫smashing pumpkins,名曲1979是我出生的那年呢;光之國度,神之雫,日本神話,都剛完食尚未消化,還有英式搖滾的節奏想要努力的學起來;巴黎我愛你、阿飛正傳則陷入了難產中,還有色戒是今年無論如何一定要看的。
 
於是拼了命的讀書看電影看戲,像趕稿似的逼自己一直不停的寫作, 友人j都說,妳最近怎麼產量那麼高啊?
 
因為害怕這秋光易逝。
 
因為這可自由胡混任意在我喜愛的事物裡瞎逛的時光就要結束了。真的很快樂,覺得只是在家裡一直不停的啃書皮抱電視機一直寫字都非常的開心,是開心到會發抖的那種開心。
 
但這秋是多事
 
我下週就要上工
心裡半是嘆息半是緊張,畢竟終於還是踏入了從小想像中的領域
這有點像近鄉情怯?
因為畢竟不敢想像到底再來會面對怎樣的生活,
就算是嚮往的工作,但依然知道自己又要進入另一個被擠入框框的規訓時期,雖然口裡說著是為了未來的目標而進行努力,但是,這到底會是我希望的那樣,又或是只是另一個爛泥坑呢?
 
因為未來,早就不是我現在可以明白的,它只是,一直來而已
 
於是越來越明白任何時刻除了戰戰兢兢,哀矜勿喜外,別無他法
 
而他也有了生命裡的許多頹唐
我變成了他生命裡意義的一種堅持
於是我們只能放下焦慮、妄想恣意卻只得小心的行走
並學習放心擁抱,與那惴惴不安好好的相處
 
因為接下來的,依然是人生裡的波波大浪
每一處皆轉折,每一處皆險巇
若不能學習按耐自身,未來似乎只剩下惶惶不可終日的耽憂而已
 
昨天認識了一個異人
自稱是從古代就傳世的能人,家族歷代多人是世界歷史之推手
但當問到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歷代還是出那樣多不公不義之人
他的回答也妙,竟說:我們只能順天象,但人為如何並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好像,我們能做的也是這樣而已
大體是,一邊擔憂,卻仍一邊保持閃亮的欣喜、努力而小心的前進著
 
不管怎麼說,今年的早秋依然很是奢靡,而且意義非凡著。若往後回憶起來,應該如一種湖水沈沈的祖母綠寶,深碧色的水波在寶石的光華裡悄悄流動著,彷彿有了邊卻又不知流往怎樣華美的未來(也許未必是華美,只是低調的安適而已),凝望著,也許令人心痛又心動。
 
 
圖:來自http://www.travelarena.com.tw/ShowDetail.aspx?PhotoID=4207
我覺得秋天的太陽,就應該是這樣的,藍是美不勝收,比夏天更為深沈卻更為透明的藍色,陽光是比夏天更為輝煌的金黃,一切都豔美極了,因為它很短暫,所以總是又豔又殘的感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