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外婆,在昨天(11/21)下午六點過逝


我今天第一次發生我也無法跟長官交待的錯誤
一直都非常的焦慮
非常焦慮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不祥而焦慮

外婆,是我第一個認識的處女座
我記得最後一次跟她說很長的話
是在幾年前坐車的時候
她戴了一手的戒指

說她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說她家族裡大房二房那些很遙遠的傳奇

後來她就漸漸不會說話了
並且越來越瘦小

再後來,她都只用眨眼睛跟我們交談

大舅會讓她像牙牙學語一般的說話

但再過幾年
她連牙牙學語都不會了

我不知道她是陷了沒有思想的深海裡
還是被關到了透明的潛水鐘裡

已經失智到只剩本能的她
是怎樣的存在呢

外婆以前是老師,非常愛漂亮

也許被關到潛水鐘裡,對她來說很不堪
因為她變成了失能的小獸

聽說她輕到只剩三十幾公斤了

愛眨眼的外婆  掰掰

妳是我第一個認識的處女座
非常嚴謹,自持
卻一直非常漂亮,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