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完論文以後

我幾乎只能讀小說了

只有有劇情的故事才能讓我吞進腦子

否則其他的東西念來都味同嚼蠟,食不下嚥

之前讀完一本奇怪的叫"暗礁"的斯里蘭卡書

後來因為克拉

所以我有了一本女神的新書,叫 冰箱



其實我一直怕讀女神的東西

因為常常都會覺得非常的疲累,不論散文或小說都一樣





但書都在手上了

忍不住書蟲的召喚



於是仲夏某一個晴好的早晨

我邊喝著摯愛的熱可可

邊覺得我對此刻的人生狀態尚稱滿意,可以禁得起某一些涼冷的拉扯

於是打開了書開始讀



前面幾篇都還好的,只是微微的有一絲寒意

像不小心開了一個小縫,冷氣一點一點的從門縫裡洩出來的感覺



後來便覺得這是非常恐怖的一本小說

尤其是"作家之死"這篇之後



看的時候覺得四週空氣緩緩的凍結,漸漸的包圍,然後就把你冰封在孤立的荒島裡



一直把人往深淵裡揣去



一直一直,一直揣過去



於是我們想起很多幽微恐懼的

在黑夜裡的黯影

在惡夢裡的冷顫

平日絕口不敢提起的

害怕成真了就噬咬的那些,我們明知道可能成真的,深層的心底恐慌



是不是真的成真了呢

躲在房子裡的哪一處呢

把自己蜷成一團密實也沒有辦法阻擋它們湧上來

而且不知道從哪一處,那冰冷的指爪

悄悄的爬過來

包圍你,吞沒你



於是就只能在房子裡焦慮,踱步,然後焦慮

沒有個了局,永劫回歸

一直重覆著自殺死亡的片斷,重覆的痛著

沒有了局

沒有了局



明知道會碎裂,只能眼睜睜看著碎裂,沒有了局



突然天都黑了世界到了盡頭只剩下沒有了局的荒涼孤獨



沒有盡頭,沒有盡頭,一直往復







--







後來我就快點把書闔上

接著一整天都惴惴不安了起來

果然還是柯女神

非常神經質的詭譎著

用一種處女座的冷靜,抽絲剝繭把你帶到地獄裡

看到終極無間的萬劫不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