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安卓亞布洛迪,娜歐蜜華茲,還有彼德傑克森



所以,我實在沒理由不去看金剛



我喜歡彼德傑克森,原因當然是魔戒



但我以為傑克森先生勝過許多其他的荷里活大導,

除了我有幾次都被他大場面的運鏡及調度神技給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還包括他那麼細膩又深刻的說著魔戒這個故事



"人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命運,只能選擇如何面對它"

老甘道夫那活靈活現的眼神,還有那看透一切的老靈魂



如果不是另一個看透一切的靈魂,怎麼拍得出原著故事裡隱藏的深度?

怎麼會讓佛羅多片尾那再也回不去的眼神看起來這麼理所當然著



他是夢想家,但他的夢想從來就不像史帝芬史匹伯那麼輕快

那麼簡單,那麼容易



我愛他在片子裡,說出他明白追求夢想時來來回回的折磨之苦,

他也明白說出很多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

明白選擇了之後注定偏斜,明白選擇了之後無法逃避的重擔



他的夢想重量是多麼真實



於是,他說拍金剛是他的夢想

我怎麼可能不去欣賞



雖說,我從來就不喜歡金剛這個故事



它是一個因為人類的野心自私導致別人毀滅的殘忍故事

而且它是一個一開始就知道是個強弱差距極大的悲劇,

你還必須眼睜睜的看著弱者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敗亡

(金剛竟然是弱者哦)



老實說我不記得我看過哪一個版本的金剛

但是強弱這種對比,在彼德傑克森的鏡頭下是更為誇大的

他用很清楚的意象表達了強弱的對比,那就是物理上大小的對比



在叢林中金剛的巨大,人類的弱小

以及在帝國大廈上的金剛縮成了小小,

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在本片都很直線的以物體的大小清楚呈現



這也許沒什麼

而且導演也再度讓我們看清楚他身為商業導演的功力

不論是精彩的金剛與三隻暴龍對打(打得層次分明疏落有致還真不容易)

還是故意耍噁心的人類與蟲大戰

一開始土著的出現也讓人心驚膽跳



另外,他在對感情細膩程度的刻劃也不遑多讓

我看了藍祖蔚的影評,覺得他說的好極

金剛與女主角的戀愛過程,其實是層次分明的

他細膩的設計了許多橋段,讓兩者的知遇合情合理,

完全不是女主角太愛耍濫情或是太溫情主義



但是

我還是要說

對於本片的節奏我要大大的批評一番

基本上我覺得要看動作片的人,看到打完暴龍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至於要看感情戲的人,看完金剛溜冰也可以早早退場了



接下來的都是癈柴



在金剛溜冰時,我的情緒其實已經滿了(意思就是狂哭到鼻涕都滴下來的程度)

就一隻看似粗猛的大動物對女主角美女與野獸式的柔情

觀眾看到這裡已經無一處不明白了

但是既然已經無一處不明白

那麼金剛上帝國大廈後做的所有事

都會變成騙人眼淚的廉價與濫情效果



一再一再的在大廈上展現為了保護女主角的細心

一再一再的照著女主角美麗而憂愁的眼睛

一再一再的演出飛機飛來飛去射中金剛的片段

都是癈的



情緒沒有再更深的層次了

特效也不怎麼樣(比起暴龍來說根本是遜三千倍)

當然更沒有緊張感(因為動不動就放慢速度要製造眼淚哪來的緊張感啊)



完全是廢的

我反而越看越醒



當然,到金剛掉下的前一刻,我後面的歐巴桑接起她毫無品味的手機音樂

大聲的用台灣狗語說"喂,你們在哪裡嘿?"



我真是完全解了





唉唉,一個爛結局搞壞一部電影啊







安卓亞布洛迪帥歸帥,完全沒有發揮,這一點我就不跟他生氣了:p



但看來在耍濫情與拿分寸之間,彼德傑克森還有一些值得努力的空間啊







哦,但在這裡先誠實補充一下



1.看金剛打暴龍超high,我可以為了這段再進一次電影院:p



2.我好愛金剛的表情哦,好可愛(少女心),做得真是非常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