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見妳

見了妳心卻沈沈的。

也許本來心緒就不定,於是也怪不得妳

 

見了妳以後才想起那段日子,

那段與自我鬥爭的日子。

也許妳說得對,為什麼教文化理論的老師,都沒有教我們怎麼好好的跟理論相處。

 

於是理論往往反噬自身,往往撕扯至碎裂為止。

 

自我很脆弱。

我最近尤其覺得。

 

那天也與她們相聚,相聚時她說了近來的情事,她抱著頭說"一定是我個性太奇怪,我懷疑自己要孤老終身了!"

然後她說"至少妳學會不要那麼任性,要珍惜。"

 

突然很感動,就覺得可以坦承以對真好。雖然我不知道怎麼描述自己的狀態,也許就是一個很脆弱,不斷因為愛情的不確定而懷疑自我的狀態。

 

readiohead,試著在書寫裡找到自己的平衡。

 

很喜歡跟妳說話,因為妳總有一種靈透的特質,讓我可以穿越現在迷障的自身,提醒自己別煩惱那些無聊,加諸在自身的外在世界。妳感染力強,我可以放下外在那些俗務,好好翻過來檢視自己。

 

跟自己,確實還沒有好好相處,於是我無法像很多人說"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好像,很少喜歡現在、此刻的自己。頂多,對自己做了什麼樣的決定,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感到滿意。

 

我知道自己,會做什麼決定,知道自己的判斷,大概會對多少,但我很少,真的很滿意自己,我沒辦法大聲的說"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不喜歡自己,我不喜歡自己個性毛邊很多,我不喜歡自己很容易討厭別人,我不喜歡自己無法像一般女孩子一樣柔弱,我不喜歡自己個性太強,我不喜歡自己在愛情裡退讓太多,我也不喜歡自己太執著、太穩定,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大概因為這樣,老是在每一刻當下,都覺得自己好老了。然後什麼事都覺得太遲,或因為這樣覺得即使被淘汰了也無所謂。

 

記得以前,明明才20出頭而已,就覺得自己已經老到不像話了。

 

不明白,為什麼明明可以往前看的,卻要一直可悲的向後呢?

 

於是,又更討厭自己了。

 

有一陣子學會,不要把愛情跟自我認同合在一起,但是離開了你以後,我又不會做了,忘記了,也失去了這個能力。甚至也不明白,要怎麼再撿回來。也許,我從來沒有學會過?沒有學會得不到的時候,不要討厭自己,不是自己的問題。

 

這是我的功課。

 

我得要學會,沒有了另一個人,也可以安放自身的能力。不然,我就沒有獨自生活的能力,也不能如此說嘴。我想要喜歡自己,好好的,跟自己相處,我想要告訴自己,至少我還會做的事。

 

電影都是騙人的啊,我也想當因為無法跟自己相處而難搞的女主角,偏偏我碰到愛情,只有不斷的退而已。我討厭太幫別人著想,我討厭因為想要留下誰而委曲自身,但我做不到不這樣。

 

至少,在什麼樣的當下,一定有只有我可以做、也只有我才會做的事,我一定要這樣相信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