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個工作快要一年了


一直不知道怎麼言說這些事。 


 


以前待的地方,人與事很單純而直接


工作的份量與壓力都沒有現在大


面對的客戶很和善


好像都還在一個未開發的世界裡。




現在待的這個地方


老闆很複雜


同事都很聰明


搞的很多事漸漸都複雜了起來




不過突然也進入到“社會交際”的中階課程裡


覺得自己以前實在太孩子氣


包括很多工作時不好的習慣


沒辦法完成的承諾,或是懦弱膽小不能承擔的事情。


  

在社會這一塊,自己真的只有小學程度而已。


但突然也很感謝以前有一段感情混亂的時光


因為發現現在我要是可以容忍、了解、盤算如何不被人欺負


這些,都是在那混亂的時候學來的


因為世界的規則崩壞以後


學習到了不得不然的涼冷,


學習到了某些該割裂的卻又必須存在的技巧


學習到了世界就是這樣


愛情裡有時就是權力,跟愛與喜歡無關


而真實的世界裡,比愛情更涼




雖然,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明明不熟,要如何真心向客戶微笑


也不明白,那些在真心中帶著試探及目的的界線


例如那天,你跟我說了很多很多,我突然覺得也許你是要我去放話,以安他們的心


是嗎?不是嗎?


我可以被你的語言感動,我想他們也是。


你不真誠嗎,我想你是真誠的


但是,你難道不知道我會說嗎?


我想你知道。




於是這種帶著目的的功能性意義與真實情緒的意義要怎麼區隔呢?


我一點一點的學著想除去潔癖


因為我想到了p,他也是這樣子在跟我相處著


但我也明白當我努力要這麼習慣時


有一些迷霧就會開始上來矇閉我的自己的真實


要怎麼留下那一塊呢?你說要留著,那是最珍貴的


但我不太明白要怎麼熟練的遊走在真實之間,又要留住純粹那一塊的意義




也許你們都覺得這是不需要思考的事


但是當我深刻體會到唯有深到泥堆裡才能夠學會那些,人與人之間的枚角時


不知道怎麼樣才會留住自己真實的那一塊


因為我知道當那些準則漸漸流過我的身體,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時


我會漸漸的失去單純的那些相信




就像當我在言說我自己的時候


這才聳然明白劣根性已然在混亂中成形


因為個性裡的軟弱導致自己必須這麼生存著


於是變成了不知不覺會傷人的人




我一點也不想傷人


怎料到自己個性裡有這麼卑劣的無聊。




於是當我必須一隻腳伸下去時,不得不問


真的要這樣嗎?


一定要滾過一圈才能使用那些社會裡必須學會的人事技巧


但什麼時候會我又會像昨夜一樣突然因為一件事清醒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為不想成為的那種人種呢?




於是也許我羨慕起你們的無感。


又或是他們的單純。


他不是清透的人,只是一直在撞著的孩子


而她則是知道如何生存,卻會看不清的人


有沒有誰是清透又能靈活來去的呢?


 

或又是注定了這兩樣始終沒有辦法好好和平相處著?







圖:Dreamstreet 

by W.Euqene Sm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